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接见出席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的中央企业代表团成员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8-25

  2010年8月23日上午,中央企业系统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代表团组团会议在国资委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亲切接见了代表团成员,与委员座谈并合影留念。


  黄丹华向出席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的中央企业系统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希望各位委员“珍惜荣誉,牢记责任”。黄丹华要求,要把会议当作一个学习的平台,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不断加深对青联组织的理解,积极向与会的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要把会议当作一个交流的平台,要谦虚谨慎,积极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为央企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把会议当作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严格遵守纪律,充分做好表率,体现团队精神,树立良好的集体形象。黄丹华指出,既要把会议开好,更要以加入全国青联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开拓视野,提高素质,发挥好委员作用,为组织做出贡献,和组织共同成长,努力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员们一致表示,参加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倍感荣幸、倍加珍惜,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一定要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现出中央企业青年的整体风貌,不辜负国资委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

  会议由中央企业代表团团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主持,丁宏祥、陈缨、申兆军等委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据悉,中央企业系统全国青联第十一届全委会代表团成员共37人,平均年龄37.9岁。其中,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9人,占24.3%;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3人,占89.2%(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8人,占21.6%);正高及以上职称23人,占62.2%;十届全国青联委员13人,占35.1%;女性7人,少数民族3人。界别分布为经济界23人,占62%;科学技术界6人,占16%;其余,金融界3人,青少年工作界2人,农业界1人,海外学人华侨界1人,社会中介界1人,占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