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6-04

学习先进经验  征求意见建议
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中提出的“2009年第二季度专题研究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的要求和《关于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工作方案》,经国资委领导同意,机关党委和宣传工作局日前联合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学习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征求中央企业对国资委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机关文化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宣传工作局副局长曾坚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和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的有关情况,并向参加座谈会的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负责同志表示感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同志先后介绍了本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这5家中央企业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着眼企业发展需要,经过长期努力,构建了系统的企业文化体系,成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目标;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同心文化”;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核’为先、以‘合’为贵、以‘和’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的“大中粮无边界”、“中粮·忠良”和“简单、透明、阳光”的企业文化理念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以“铁人精神”为核心的企业精神,不但有力推动企业员工素质的提升,树立了企业品牌形象,而且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文化建设负责同志还就国资委构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国资委机关文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