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高科技兵器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10-09-21

图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生产的装备通过天安门广场

  回顾国庆60周年盛世大阅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共有14种总装装备、3种底盘配套装备和2种前导车配套装备参加检阅,在30个地面装备方队中占到半数以上;性能足以同国外先进主战坦克抗衡的99式主战坦克,新一代地面主战装备8×8轮式步兵战车,堪称我国自行研制的系统综合性能最先进的装甲车辆——05式两栖突击车,领先世界的05式履带加榴炮、05式120毫米轮式迫榴炮、03式300毫米火箭炮等新一代“战争之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各类参阅装备完全依靠自身实力,实现自主研发,在质量可靠性和信息化程度方面接近或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充分展示了兵器工业集团的研发与生产能力。近年来,兵器工业集团毫不动摇地坚持履行军品核心使命,不断提升科技引擎的能力,全力拉动军品科研生产和能力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圆满完成了国庆阅兵装备保障、各项重点工程等党和国家交付的重大任务,在建设高科技国际化兵器事业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图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阅兵保障人员正在维护阅兵装备

  进一步突出自主创新和科技引领地位,不断深化人才和技术底蕴的积累,把科技和人才引领发展的活力全部激发出来,是建设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兵器工业的强大引擎。兵器工业集团重视加强军品科技发展的顶层设计与资源管理,建立并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和符合科研规律的科研工作评价机制,形成科技团队的整体合力;坚决推进产研结合,使科研院所专注于科技自主创新,真正履行好“生产经营”科研成果的核心职责,成为军民品产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不断巩固和增强兵器科技的技术底蕴。

  兵器工业是我军装备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的基础产业,服务三军装备建设是其核心使命。在坚持科技引领的同时,兵器工业集团把履行好军品核心使命作为思想动力,自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不计得失、团结拼搏,坚决按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各项军品生产科研任务。兵器工业集团更把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兵器团队作为履行好军品核心使命的根本保证,在完成军品任务的过程中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培养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责任感、强烈的服务意识,使之更好地适应兵器事业发展的需要。全集团以强化责任落实、实施精细管理、加强监督保障为抓手,积极推进和抓好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有效保障了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实施,倾心打造和维护我军最忠诚、最可信赖装备供应商的品牌商誉。

  目前,兵器工业集团紧紧围绕我军战略转型对兵器工业的新期待,积极抓好核心能力建设,不断强化竞争意识,强化体系策划和顶层设计,提升科技引领发展的能力;以体系策划和顶层设计为抓手,创新需求生成模式,推动兵器工业由生产组织型向科技引领型的转型升级。全系统进一步发挥兵器工业作为我军装备和国防科技工业基础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以陆军装备为主,推动在装备领域的协调发展;统一规划、建设军民品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主体,面向未来,顺应大势,走出传统兵器科技小天地,拓展新武器概念和新技术领域,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兵器工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专题链接: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