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0-10-13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邵宁

颁发聘书

签订服务合约

会    场


  10月11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邵宁副主任出席会议,向保利集团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并作重要讲话。监事会主席崔世安,改组局、企干二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保利集团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目前,保利集团董事会由9位董事组成,其中外部董事5位、非外部董事4位,外部董事占董事会成员的多数。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建立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中央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内在规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近几年,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建设规范董事会中央企业的公司治理已经发生了实质性变化,一是决策机制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决策的质量和科学性明显提高。二是实现了董事会对企业的个性化管控,打通了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途径,实现了出资人职责的真正到位。三是选人、用人机制上出现变化,外部董事的选任,可以在非常广的范围内甚至是国外挑选人才,组成一个高素质的、结构合理的决策团队,而且这个团队很容易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四是积极探索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加强职工民主管理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取得了明显进展。

  邵宁强调,建立规范董事会为保利集团实现科学发展创造了条件。保利集团要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非外部董事的组合优势,切实履行好董事会的职责。通过董事会科学决策把握方向,促进企业改革和发展。邵宁还对保利集团做好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保利集团董事长陈洪生代表董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董事会将继续抓好董事会的规范运作,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加强各个层面的沟通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和义务,确保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各项经营任务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