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国家外专局联合举办首届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开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0-13


  2010年10月11日,由国资委联合国家外专局开展的中央企业首届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开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台宾馆隆重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副局长郭保民,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副主任任郑杰,国资委外事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Jeffrey Thomson等嘉宾及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电信、国投、中船工业等18户中央企业和8家地方国资委所属企业70名学员及IMA和国内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大会。

  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传达了国资委领导对加强中央企业“四个一流”职工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分析了中央企业走向国际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跨国经营的大企业大集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阐述了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懂得财务管理、资本运作的高层次国际化的财务经营管理人员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强企业财务管理、内控建设、资本运作、投融资、价值提升、风险防范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学习和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外国专家局作为中国政府引进国外智力的归口管理部门,从1999年开始,先后引进了美国项目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等国际先进、成熟、适用的职业资格认证及其知识体系,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既具有现代管理先进理念又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合作开展的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项目是深入贯彻前不久刚刚颁布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一个重要举措。随着中央企业EVA考核标准的推行,客观上需要培养大批CMA(注册管理会计师)持证人员。中央企业的财会人员和管理人员准确的理解、掌握“注册管理会计师”这套知识体系并通过考试获得该证书,将十分有利于我国中央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优势。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首席执行官 Jeffrey Thomson先生在仪式上表示,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拥有近百年历史和来自120个国家超过6万名会员。“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是当今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之一。美国的大型企业和银行的大多数财务总监、财务主管、CEO、银行行长等高层管理人员都具有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获得该证书的人员是各企业最抢手的人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非常珍惜与国家外专局和国资委建立的长远可靠的合作关系,希望CMA知识体系可以进一步本土化,进一步推进中国专业财会人员能力素养的提升。


  首届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于10月11日-11月7日在河北燕郊中国海洋石油培训基地举办。学员们将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完成商业分析、管理会计与报告、战略管理和商业应用四门课程的培训和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