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11-08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研究局党支部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读书心得交流会的平台作用,通过研讨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十二五”规划的精髓,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研究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彭华岗同志对前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局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履责的能力和水平,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正在起草的国资委五年规划和年底国资委的两个重要会议的报告中去,落实到研究局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分配局党支部认真学习王勇主任传达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主题,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服务;准确把握主线,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做好劳动用工、工资总额调控、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维稳等各项工作;准确把握重大举措,确保本厅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现行国资监管体制的前提下,牢牢把握出资人定位,以推进中央企业积极把握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为出发点,以构建有利于企业科学发展的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和收入分配格局的调整为重点,继续推进以预算管理为主的工资总额决定机制改革,促进收入分配制度适应新经济和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使企业人工成本和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与企业竞争能力相适应,企业工资增长应当与经济效益的提高相协调。

  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工作来抓,认真制订学习计划,突出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党委书记李保民要求各支部分头开展学习,力争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各业务部室要坚持以全会精神统领经济研究工作,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积极探索研究的新思路,努力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各重点课题要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中心组和在职人员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传达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踊跃发言。老部长党支部委员谢钟毓带头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表示,老部长党支部的老同志将发挥模范作用,通过自学、党小组集中学和每周二上午阅文时间研讨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在老部长党支部掀起一个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学习中,大家还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局党委将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在为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创先争优,取得实效。

  商业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学习中,大家在通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中央党校教授所做的《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及《“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的辅导录像后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钱建国要求中心各支部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并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思考谋划中心重点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不足。要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党委中心组两次集中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文件,联系行业实际,进行研讨。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勇武同志主持了学习并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总结石油和化工行业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十一五”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十二五”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益的借鉴。李勇武同志对“十二五”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经过五年的努力,石化行业在发展方式上取得实质性转变,结构调整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使“十二五”成为石油和化学工业由大变强的战略攻坚期和机遇期。一是大力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二是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三是把节能减排作为重要着力点。四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五是深化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要求石化协会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努力促进石化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