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共青团为服务世博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1-15

  “世界在您眼前,我们在您身边”。上海世博会上,来自中央企业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热情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诠释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彰显了央企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团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与央企世博青年志愿者合影

  世博会开幕以来,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国资委党委、团中央的号召,按照中央企业团工委的统一部署,以“迎世博、展风采”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优秀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带领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在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中体现自身价值、展现青春风采。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为央企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揭牌

  各级团组织把提高世博服务质量和青年自身素质作为活动主要内容,开展了许多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了“迎世博、树形象、展风采”活动,成立了世博物流青年突击队,为世博会提供安全、专业、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设立了以上海长江轮船公司“船长系列”游轮为主体的世博游船青年文明岗,组织团员青年做好世博游客的优质接待工作。中国外运长航世博项目组荣获“世博园区青年文明号”称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团委组织1000余名空中志愿者佩戴志愿徽章在万米高空提供志愿服务,并结合传统节日,在航班上开展 “低碳迎世博,欢乐庆六一”、“品端午粽子宴,赏世博中国风”等特色主题活动。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选派了7名团干部、 57名世博园区志愿者和城市站点志愿者、120名“七彩之心”服务站志愿者服务世博会,组织了“牵手服务”、“爱心共建”等志愿者交流活动,并在员工“桥”论坛上开通了“世博园区志愿者博客”,及时交流宣传世博会情况。担任非洲联合馆临时团委书记的宝钢团干部熊文敏受到了团中央书记陆昊的表扬。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组织190名团员青年参与世博城市平安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社区及公交站点维护乘车秩序,检查危险物、人,反扒防暴,服务世博运营安全。聂鑫、张洪两位志愿者在社区发生火灾时表现突出,被上海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其他央企团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博服务活动,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日前,参与世博会志愿服务的220个中央企业青年集体已被中央企业团工委命名为“中央企业‘迎世博、展风采’优秀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