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监事会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二五”发展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总结“十一五”监事会工作,研究“十二五”及明年工作思路,11月16日至20日,监事会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在京举行。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亲切看望了培训班全体同志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在京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监事会工作局(中心)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及王勇同志在直属机关理论培训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听取了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所作的《“十二五”时期挑战——通过改善民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辅导报告、监事会有关办事处关于电力和钢铁行业共性问题研究等两个课题汇报、监事会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关于2010年主要工作和2011年工作设想的汇报;孟建民同志与监事会主席一道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收获,研讨了2011年监事会工作,并听取了对国资委及国资委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勇同志讲话指出,在中央正确领导下,十多年来,新老监事会主席带领办事处的同志们,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努力工作,为国资监管体系的初步形成和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功不可没。
  
  王勇同志强调,国资监管工作极具探索性、艰巨性、挑战性和风险性,任重而道远。国资委、监事会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适应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探索、继续努力,继续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努力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王勇同志要求,监事会要结合“十二五”规划,认真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理清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应采取的措施;要通过我们工作的融合、整合、联合,以合作、合心,形成国资委大家庭的合力,为国企发展作出我们共同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