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工作作风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国资委机关建设特别是机关作风建设,12月16日,国资委邀请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张柏林同志为机关党员干部作题为《谈工作作风》的专题报告。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主持报告会。在委办公的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出席了报告会。  


  张柏林同志曾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党组书记,长期在组织人事部门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有着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推进我国公务员制度改革,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报告会上,张柏林同志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围绕“高”、“深”、“新”、“实”四个字,深刻阐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张柏林同志指出,高,就是工作上要高标准;深,就是工作要有深度;新,就是工作要有创新;实,就是工作要落实。他强调,树立高标准,就要有大局观念,要严谨细致,使工作更加完美。工作的深度决定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看得深,想得深,做得深。要善于继承,更要解放思想,努力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领导干部要亲历亲为,加强制度建设,解决“卡壳”问题,抓好工作落实。


  王勇同志指出,张柏林同志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有深入的研究,对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事业非常关注。张柏林同志的报告,以生动的语言、朴实的作风、丰富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改进作风的党课。张柏林同志通过谈思想、教方法、讲做人、讲做事,传授了“高、深、新、实”四字真经,指导大家如何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对于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勇同志强调,当前,国资委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十二五”期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都面临更加艰巨、更加繁重的任务,对出资人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出资人队伍建设的任务更加迫切。直属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张柏林同志报告精神,更好地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工作想深、望远、做细,以胸怀全局、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更加规范、更加优质的服务;树立创新意识,积极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和环境,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树立执行意识,做到规章制度完善,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规范有序,组织运行流畅,执行坚强有力,沟通顺畅快速。通过努力,把国资委机关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更好地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国资委的职责,深化国资监管,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实现健康、平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