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3-21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文件

直党宣〔2011〕4号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为结合国资委直属机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今年“两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系统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的巨大成就、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会议批准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蓝图。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坚定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中央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牢牢把握“两会”精神实质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过程中,要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信念,坚定落实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加强国资监管,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

  要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报告》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为实现“十二五”赋予我委的各项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切实落实《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部署。《报告》对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指出要加强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健全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要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范围,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严格规范国有企业高管人员薪酬管理,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收入,完善监管办法。各单位要结合业务范围,做好任务分解和梳理工作,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三、加强组织领导,力求取得实效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一项重要任务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要充分利用网站、简报、学习园地等载体,把学习引向深入。直属机关党委将通过简报、互联网宣传和展示各单位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请及时报直属机关党委。

  联系人:张海玲、刘冬,电话:63192460、63193312。

  电子邮箱:lifeng@sasac.gov.cn。

直属机关党委
2011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