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一箭四星”!快舟一号甲火箭成功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2日17时09分,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四星”方式,将天目一号气象星座03星、04星、05星、06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6049077.jpg

天目一号气象星座03星、04星、05星、06星是由中国航天科工所属航天系统公司研制的遥感探测卫星,主要用于获取全球大气环境要素信息,建成后可实现全球全天候海洋、大气层、电离层的立体化、一体化探测。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快舟一号甲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三江旗下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主要为300公斤级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飞行可靠性高、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保障需求少、发射成本低等特点。

本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2023年的首次发射任务,也是该型火箭的第19次发射。本次任务的圆满成功,拉开了2023年快舟系列火箭常态化发射的大幕。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