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参建潮(州)惠(州)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8日,由中国铁建所属十一、十四、二十三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潮(州)惠(州)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广东全省通车里程将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潮惠高速公路东起潮州市古巷镇,西止惠东县大岭镇,与已建成的惠莞高速公路相接。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九纵五横两环”中“五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246.83公里。

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莲花山2号隧道双线总长10248米,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集浅埋、偏压、大跨度、断层、破碎带、高地应力、岩爆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施工难度为全省之最。在绵延数百里的莲花山下,历经31个月艰苦鏖战,参建人员多次邀请业内专家“会诊把脉”,共历经230多次现场变更调整。

由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象鼻山隧道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集浅埋、偏压、大跨度、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施工技术要求高,难度极大。参建人员在全线率先使用双侧壁导坑开挖和小导管替代管棚施工工艺,历经13个月艰苦奋斗,该隧道在潮惠高速公路全线率先贯通。

潮惠高速的全线贯通为粤东与泛珠三角洲开辟了“绿色通道”,促进了两地经济合作。高速公路通车后,途经潮州至惠州的5个城市居民将迎来“高速公路时代”,必将推动区域经济联系和粤东地区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