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勘察设计中国最长直流制式轨道交通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8日,中国铁建铁四院勘察设计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在金华开工建设。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路线全长106公里,起于金华站,终点为横店客运中心,共设站29座,平均站间距3.71公里。项目采用直流供电制式,速度目标值采用120公里/小时,运营采用大站快车和站站停相结合的方式。该项目是目前全国最长的采用直流制式的轨道交通项目,也是金华市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

金义东项目的建设,意味着金义都市新区综合保税区、义乌国际商贸城、东阳木雕城、横店影视城……这些散落于浙江省中部版图上的知名坐标,未来将依托这道百里交通长廊,实现无缝对接、融合发展。

铁四院董事长、院长蒋再秋介绍:金义东项目采用直流供电,特点突出,国内首创,并希望通过该项目,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打造一批优秀科研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