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积极推进船舶岸电项目建设 投运广西首个智能港口岸电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3

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推进船舶岸电项目建设,12月28日,广西首个智能港口岸电系统——防城港船舶岸电项目投入使用。该系统通过智能岸电箱,由电网向停靠码头的船舶供电,满足部分装卸作业及船上冷藏、空调、加热、通讯等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用电成本比传统的辅机燃油供电节省30%,年替代柴油燃料19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21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防城港是中国西部第一大港,港口停靠的船舶数量占广西沿海港口吞吐量的70%。防城港船舶岸电项目在码头上共建设了4个泊位,配置8套200千伏安低压岸电箱,总容量1.6兆瓦,可同时供8条船舶用电,同时配套建设了港口船舶岸基供电运营平台,有效满足停泊在码头的船舶用电需求。

在推动防城港船舶岸电项目建设过程中,南方电网公司主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为岸电的供电电缆、配电箱、计量装置安装等工作提供现场技术指导,为客户用电增容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运行维护做好运行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