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四川首个核设施退役及放废治理工程实验室落户动力院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3

近日,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组织申报的,四川省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工程实验室项目,获得该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四川省首个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工程实验室成立。

该工程实验室以促进四川省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行业发展为出发点,掌握一大批国际先进的核设施退役技术;以废物最小化为目标,开展放射性废物治理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最终掌握一批自主化的国际前沿退役及废物治理核心关键技术,将工程实验室建设成四川省乃至我国核设施退役治理技术研发的综合平台,逐步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促进退役治理技术“走出去”。

核动力院是国内最早进行反应堆及其辅助设施退役的单位,是核电厂退役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要单位。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核动力院已先后完成了多座核动力装置及非堆核设施的退役,形成一套较完整的研究试验、工程设计及技术服务体系,获得20余项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取得了30余项发明或国防专利,拥有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国家建设部放射性三废处理处置工程主导工艺设计乙级设计资格和检测校准试验中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