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济南首批光伏扶贫工程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31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济南市首批光伏扶贫工程并网发电,至此,涉及7个县区300个贫困村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全部建成投产发电,每年可为贫困户增加收入约1800万元。

济南市光伏扶贫工程是济南市发改委贯彻国家倡导精准扶贫、科学扶贫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在全市7个县区300个贫困村(第一批)利用集体闲置建设用地建设全额上网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该项目每个村级电站装机容量50千瓦,每个村安装189块265Wp多晶光伏组件,总建设规模1.5万千瓦,电站可稳定运行25年,电站所发电能全部接入公共电网,由国家电网进行收购,供电公司按时将结算电费收益打入贫困村银行账户中,年增加贫困户收入约1800万元。

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一项造福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民生工程,更是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有益探索,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