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新能源项目银团融资合作协议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投资的贵州塔石风电场、云南朝阳光伏电站等五个新能源项目签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由电建财务公司与工商银行联合组成银团提供融资支持。

本次签约涉及的5个项目是水电顾问集团基于前期扎实的调研精选的新能源项目,由工商银行、电建财务公司共同组建银团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是项目融资上的重大创新,是银企合作新的里程碑。此种融资模式以电建财务公司为纽带,利用工商银行的金融优势,既满足了项目资金需求,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又降低了财务成本,促进了电建财务公司职能的更好发挥,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银行和企业合作共赢。

此次签约的水电顾问集团五个项目,预计投产后装机规模可达到20.5万千瓦。项目融资是以“打包贷款”的方式“一揽子”解决,由电建股份牵头与各银行进行“总对总”竞争性磋商,经过对各银行融资方案的比较,最终确定由电建财务公司与工商银行组成融资银团,负责五个项目的资金支持。项目贷款利率按照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项目融资无需提供任何担保,将有效释放股份公司担保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