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西电研发成功世界首台大容量隔离开关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1

近日,中国西电为国网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研发成功世界首台/套ZGW2—816大容量隔离开关产品,并交付使用。

2015年底,中国西电成功中标了国内首个±800千伏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上海庙站816千伏大容量高压直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为将此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中国西电所属西开有限各部门齐心协力,从工程产品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工程按期、保质、保量交付用户。

国网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特高压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国西电800千伏直流极线开关第一个中标工程。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并应用,不仅满足了我国800千伏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的需求,也使中国西电成为世界首家完成±800千伏大容量特高压直流隔离开关全部型式试验的制造厂家,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工程的顺利交付,为后续±800千伏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招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