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煤集团研发设计的综采工作面设备成功替代国际一流装备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2

近日,中煤集团张煤机公司设计生产的8米工作面国产化成套三机设备通过用户验收及出厂评议。该成套设备研发定位于煤矿的安全、智能、高效运行和低碳环保绿色开采,采用自主研发的链轮链条啮合技术、中部槽创新技术、销轨牵引技术、卸载技术和耐磨技术,配套使用了目前国际最大规格的φ60高强度矿用圆环链,其中良好的软启动性能和智能化控制系统代表了国产设备的最高水准,为国内大型矿井高产高效生产提供了装备支撑。该成套设备适用于厚煤层一次采全高综采工作面,运输能力超过6000t/h,能够满足工作面长度300m以上、单一工作面产量20Mt以上、服务寿命50Mt以上智能工作面的配套使用要求,设备设计制造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充分展示了国产装备的设计和制造实力,为加速煤矿装备国产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成套设备还应用了工作面智能集控系统,形成了包括智能驱动、关键控制、全局感知、数据分析挖掘、三维仿真、姿态与定位在内的开放性软硬件平台,实现了井下回采、运输、支护及安监、风、水、电、液等辅助系统的就地或远程集中控制、统一调度。同时,可以提供PDA应用,实现用户通信、定位、巡检、ERP和OA等多种功能集成,为煤矿智能工作面的安全生产和调度决策提供支撑。目前,中煤集团张煤机公司已经成功为用户提供各种变频刮板输送机40余台(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