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历时1年完成输电线路跨越铁路、公路、加油站隐患整改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提出的对输电线路交叉跨越隐患整治的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历时1年完成了对近两万处输配电线路跨越铁路、公路、加油站隐患的排查,并在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由公司负责的输电线路跨越高速公路的1416处整改、临近加油站的143处隐患整改,为春运安全及公共安全筑牢防线。

输配电线路跨越铁路、公路、加油站隐患的排查整治,涉及保障民生和公共安全,全力做好此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公共安全、民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落实国家有关部委部署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于去年3月召开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视频会,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确保排查不疏漏,管控无死角。

2016年4月,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就隐患整改原则和执行标准、工作配合及整改进度、取费标准及相关制度标准衔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共识,确定了双方安全互保协议的内容。公司还积极与铁路、公路、加油站等管理部门建立起联系机制,通过建立责任制、挂牌督办、交叉检查、推动政府参与、提升技防水平等多种机制和手段,按期完成了隐患整改。为了从源头上避免新增隐患,对于公司今后新建、改建的输变电工程与公路、加油站、加气站、铁路交叉或平行时,公司将在规划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评审、竣工验收等环节做好把关。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强与铁路等主管部门沟通和联动,落实互保协议,共同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