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中标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PPP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3

日前,中国电建成功中标成都轨道交通市场18号线PPP项目,这是中国电建继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在成都轨道交通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成功打开了中国电建在成都轨道交通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成都地铁18号线工程是成都市第一条采取全口径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线路全长67.93公里,总投资额约为347亿元;股份公司将与成都地铁公司按照70%、30%的持股比例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并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运营维护以及授权范围内的非客运服务业务经营。

18号线作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天府新区连接主城区并提供快速服务功能的主要通道,其在国内轨道交通市场领域拥有多个“第一”,即第一速度,国内拟建第一条设计运行时速为140km/h的轨道交通(地铁)线路;第一长度:国内在建的最长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线路;第一隧道:龙泉山一号隧道全长9.7km,是国内在建的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山岭高瓦斯隧道;第一模式:是成都市第一条采用“全口径PPP模式”实施的轨道交通项目。

此次中标,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电建在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为成都轨道交通成网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为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升级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