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管道焊接突破500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0

  截至1月18日,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承建的中俄二线管道焊接已突破500公里。今年春节,全体参建将士将继续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保证工期目标按时完成。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是深化中俄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的重大工程。管道全长941公里,计划2017年10月具备投产条件,2018年1月1日投入运营。中俄二线施工区域大部分分布在北纬52度以上的高寒地区,经过460公里永冻土区,240公里爆破段,还有近60公里的沼泽地带。极端寒冷的天气和复杂的地质条件,对工程进度和施工人员都是极大的挑战。

  2016年8月13日开工以来,管道公司项目部优化配置资源,科学组织施工,为保证完成工期目标,开展“质量安全月”“工程建设服务月”等活动,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出台创优措施,以推动工程优质、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这项工程首次大批量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焊接机,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在极寒条件下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5%以上,推动了我国管道建设设备国产化进程。

  作为国内迄今为止采用全自动焊比例最高的长输管道,中俄管线80%的主体焊接工程量使用全自动焊设备来完成。我国自主研制的高精密、数字化的cpp900全自动焊机首次在极寒地区大规模使用。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项目首次全面推行全自动超声波检测工艺,还应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机械化补口设备,并采用“大型施工设备远程监控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大幅提升我国管道建设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