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天舟一号”通过出厂评审 将于4月由长七火箭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9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出厂评审会。载人航天工程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及评审专家听取并审查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研制工作及质量报告,一致认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按照研制流程完成了出厂前的研制工作,产品功能、性能满足飞行任务要求,技术状态清楚,试验验证充分,产品质量受控,出现的质量问题均已完成归零,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所采取的措施有效,符合出厂放行准则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出厂评审。

货运飞船是载人空间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补加推进剂和运输货物,并将空间站废弃物带回大气层烧毁。天舟货运飞船采用型谱化方案,设计了全密封货物舱、半密封货物舱、全开放货物舱和推进舱四个模块,形成全密封、半密封和全开放货运飞船3种型谱,以满足空间站不同货物运输需求。“天舟一号”为全密封货运飞船,起飞质量13吨,物资运输能力6吨,采用两舱构型。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规划,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将于4月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