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以科技创新打造铁路养护装备中国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3

新年伊始,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CQS-300侧切式清筛机顺利通过动力学性能试验,标志着该公司大型铁路养路机械产品系列又添“新丁”。

2016年8月,铁建装备隧道桥梁清筛机项目在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立项评审,该项目研制工作正式启动。

“隧道清筛是目前线路机械化大中修作业的空白点和盲区,从项目调研开始,我就知道这是个难啃的骨头”。项目总体负责人姜雷介绍,既有线隧道内可视性差、封闭性强、内部空间狭小,清筛作业时产生的灰尘和废气净化处理难度大,机械化维修作业受到很大的限制。设计方案多次反复修改,直至所有性能达到设计指标。

近年来,铁建装备立足核心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拓展产品领域,相继研制了钢轨铣磨车、道床吸污车、轨道除雪车等系列新产品,不断填补国内空白,推动我国铁路养路机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近日,沪昆客专昆明至贵阳段、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顺利开通,云南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铁建装备生产的两台“高铁救护车”——JDZ-160接触网检修作业车也同时交付昆明铁路局,为接触网定期大修、维修、抢修和系统检修等特殊任务提供保障。

依靠核心技术不断升级,铁建装备以平均每年3个新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领跑中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行业。截止2016年,公司在研项目达37项,已生产制造大型养路机械2600多台,形成60多种产品配套格、多轨距延伸、全空间覆盖的系列化产品体系。产品远赴安哥拉、蒙古、沙特、肯尼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道路上前行,奠定了坚定的步伐。

依靠科技创新,铁建装备走出了一条“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发展道路,创立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大型养路机械发展模式和技术体系,实现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全方位输出,打造智能制造的中国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