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云南鲁甸“8·03”地震灾区春节电力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4

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两年多来,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推进电网灾后重建,保障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春节临近,为确保地震灾区群众春节安全可靠用电,近期,公司在加快灾区电网重建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灾区电力可靠供应和优质服务工作,全力满足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节庆的用电需求。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快实施总投资3.7亿元的灾后三年(2015-2017年)恢复重建规划项目;截至2016年底,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目前灾区电网网架结构、供电能力等已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灾区政府机关、媒体、学校、医疗单位等重点区域均实现了多电源供电;剩余项目预计于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工。二是提前编制春节保供电方案,开展灾区用电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整改配电设备重载、过载运行、线路老化等问题;累计新增和更换配变30台、容量0.6万千瓦,更换0.4-10千伏线路27公里。三是抽调业务精、素质高的员工进驻震中龙头山供电所开展服务;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教育,累计发放安全用电须知8521份,切实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四是分片区落实抢修人员责任,定期对灾区电力线路、配变进行隐患排查,为灾区群众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抢修服务。五是做好应急力量、物资准备,组织抢修队伍11支73人,完成67台应急发电车(机)的测试维护,确保紧急情况下“拉的出、用的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