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产气突破55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3

2016年,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油气勘探开发气势如虹,实现“十三五”开门红。截至2016年12月31日, 去年全年生产天然气55.1亿立方米,天然气年产量创历史新高,比2015年增产6.75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石化天然气发展的亮点。

过去一年,西南油气田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利润指标,实现大幅增效,提交新增天然气控制储量652亿立方米,新增天然气预测储量781亿立方米,获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油气发现特等奖、“十二五”上产增效特别贡献奖。

2016年,面对销售市场不景气、销量波动大,油地关系复杂、新井建井周期长等困难,西南油气田以提质增效升级为中心,精心编制计划,加大气藏生产动态跟踪分析、生产运行管理和产销衔接联动力度,加强精细和高效开发,始终保持强劲的增产态势。一年来,该公司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574个党支部9822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支撑了油气勘探开发,推进了和谐企业建设。

凭借元坝气田的全面建成投产,西南油气田将自主创新与引进创新相结合,建立了长兴组生物礁储层发育模式新认识,形成复杂小礁体气藏精细描述技术和超深水平井轨迹实时优化技术,储层预测符合率达到95%,开发井成功率达到100%,已投产31口井,具备混合气1200万立方米/天(净化气34亿立方米/年)的生产能力,全面实现建设目标。同时,西南油气田加强动态监测和生产分析,形成优化配产方法,实施精细管理,确保气田高效安全运行,保障了川气东送管线平稳供气。此外,川西气田创造致密砂岩气藏也实现了持续12年稳产。

一年来,西南油气田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智能化油气田建设,实现大幅增效。西南油气田把投资、降成本作为核心工作,更加重视方案效益论证,持续优化提升方案质量,1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投资同比下降12.7%;加强区块目标管理,推行“三线四区”“员工价值积分管理”试点工作,关停无效井21口,8口无效井提升为边际效益井,35口低效井提升为高效井,油气单位完全成本比上年降低约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