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海外收入突破8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3

大庆油田积极推进海外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2016年先后中标伊拉克、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油田维护、集输站场建设项目,以及中俄二线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海外收入80.75亿元。

实现海外跨越发展,是大庆油田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去年,大庆钻探沙特项目DQ047钻井队严格执行STOP卡等制度,实现安全生产960天,并在 KHRS-536井施工中,实现钻井周期37.2天,比甲方设计的时间提前3.8天,打破了在该区块国际大公司保持的37.6天最好纪录。特别是五开三分支井段钻速达到每小时115.4英尺,创造了该地区这个地层钻速的最快纪录,平均钻速达到每天526英尺,大大领先于该区块阿美石油公司的平均钻速每天414英尺,甲方为此特发来贺信表示肯定。

“成绩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大庆油田大力推进海外油气业务加快协同发展,要求我们海外人员必须勤练本领,苦修内功,面对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DQ047钻井队平台经理向巍说道。新的一年,向巍锁定了“把DQ047钻井队建设成为大庆油田海外标杆队伍”的目标。

身在蒙古国的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安装公司第十四项目部经理房朝阳,始终为“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目标奋斗着。去年他带领项目部圆满完成了项目部承建的6项工程项目施工任务,并通过设专人进行日常管理,提高了安保水平,并对施工现场细化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点,促进了项目施工顺利完成。

低油价等不利因素给海外市场发展带来很大影响。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力神泵业有限公司苏丹项目部副经理宗志臣说:“客观形势严峻,但我们化压力为动力。去年我们实现了合同延期,确保低油价下合同的延续和收益,同时南苏丹项目平均检泵周期达到1213天,再创历史新高。”2017年,宗志臣说要保障好用户提产工作,加大当地雇员的培训、考核力度,延长检泵周期,实现项目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