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钻探五支修井队中标艾哈代布修井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3

“经过3轮竞标,贵公司5支修井队成功中标2017年伊拉克艾哈代布油田修井作业项目,请做好施工准备。”1月31日,春节的气氛正浓之时,大庆钻探钻井二公司收到甲方送来的一份“大礼”——授标函。

2009年,钻井二公司率先进入伊拉克艾哈代布油田修井市场,8年来,这个公司始终坚持安全高要求、环保高标准、作业高水平、服务高质量的“四高”承诺。无论甲方交给多难修的井,他们都会千方百计安全优质高效完工。AD-3井是上个世纪80年代完钻的一口老井,地下硫化氢气体含量极高,周围有些住户距井口不足百米,是施工环境最复杂、安全风险最高的一口井。

甲方把这口疑难井交给了第一个到艾哈代布修井的DQ16111修井队,这个队结合实际,制定了预防硫化氢气侵、防溢流、防井喷等一系列应急预案,密切与甲方配合,共同攻关。经过49天的昼夜施工,终于安全顺利救活了这口29年的老井。试油求产后,日产油、气分别高达68.97立方米和4814立方米,创出工程质量合格率、资料录取准确率100%的高水平,为该井周围开发布井提供了准确的地质资料和数据。这口井被甲方称为“和谐共建、试油测试提速典范井”。

DQ16111队精湛施工的技术、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甲方信赖,并请钻井二公司再上一支修井队。

新组建的DQ17117修井队到达艾哈代布后,甲方就把油田第一口定向井自喷转电泵井的修井任务交给了这个队。这口ADM3-2井作业过程复杂,在进行完井作业工序时,他们严格执行完井操作规程,认真清洁丝扣、紧致密封,确保入井管柱达到甲方要求,并与完井工具厂家技术人员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井口安装、试压,完井封隔器坐封等工序,成功修复了这口复杂井。在施工中,做到口口井搬家工完料净,恢复井场原貌,细致优质的服务深受甲方称赞。

2010年至2012年,这个公司应甲方的邀请,又先后组建三支修井队奔赴艾哈代布油田进行修井施工作业。自2009年4月进入艾哈代布油田修井以来,4支队伍共修井510口,创出了多项高指标、新纪录,收到甲方表扬信13封。

去年年底,钻井二公司的修井项目作业合同陆续到期,甲方决定重新招标,这个公司组织人员积极准备5支修井队相关资料参加投标,最终凭着良好的业绩、施工的信誉,5支修井队全部胜出,顺利与甲方签订了施工合同。目前,4支队伍正在履行合同进行修井施工作业。新组建的DQ123修井队正在天津大港进行集港配套修井机,预计4月初开工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