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航天科工气象雷达为冬奥会观云测雪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9

近日,应北京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简称:北京人影办)的邀请,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毫米波测云雷达以及风廓线雷达到北京延庆海坨山进行测雪试验,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积累测雪数据。

根据气象卫星云图显示,预计两日胡夜晚会出现降雪天气,23雷达设备需要在接到任务后的两天内完成架设以及雷达恢复调试。气象事业部任京伟、李岩松以及人影办金永利科长详细制定架设计划,提前半天完成了两部雷达的架设工作,下午经过少量接电调试后,两部雷达均正常运行,提前做好测雪试验准备,效率得到人影办人员好评。

11月20夜,北京迎来入冬以来第一次降雪,海坨山顶温度降至-15℃以下,空气水含量接近饱和,雷达设备外覆盖了厚厚的一层冰。在如此残酷的条件下,23所雷达保持正常运行,获得了珍贵的测雪数据,为人影办试验提供了参考数据,设备稳定性获得人影办人员的称赞。至1月20日,雷达在低温工作环境中持续运行,获得多次降雪数据,为人影办研究降雪特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设备稳定性以及数据有效性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北京市气象局采购的第一部云雷达,23所雷达在本次测雪试验中表现优异,获得了用户的好评,为产品树立良好的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