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五矿秘鲁邦巴斯铜矿联程运输模式获IBJ技术创新奖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9

日前,在英国召开的国际散货杂志(International Bulk Journal)年度大会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的秘鲁邦巴斯铜矿集装箱化散货联程运输模式荣获2016年度技术创新奖。

国际散货杂志是国际领先的海运散货专业杂志,长期关注全球散货运输及装卸领域的发展与趋势。该杂志每年颁发的IBJ奖,是一项大宗商品处理、运输的国际性奖项,被视为行业内最受欢迎的奖项。

中国五矿邦巴斯铜矿采用公路+铁路联程运输方式,全程约725公里。铜精矿在矿区被装入定制封闭式集装箱中,由卡车运往中转站,长430公里;随后集装箱被整体装载至火车上,经铁路运输至港口仓库,长295公里。通过采用RAM Spreaders公司生产的集装箱旋转卸料机,将集装箱整体吊起、开盖并移至料仓上方,随后旋转集装箱并将铜精矿倾斜至料斗中备用装船。

该运输方式有三个特点:一是使用定制封闭式集装箱,避免运输过程和转运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和货物损耗;二是创新的采用旋转机进行卸货,相比传统回旋式翻车机投资少、工期短;三是相比散货卡车方式更经济、更安全。

中国五矿邦巴斯铜矿是全球首个采用该运输方式的大型铜矿,也为联程散货运输建立了一套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相信未来会得到进一步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