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油抚顺石化石蜡产品成为新效益增长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3

2月10日,随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抚顺石化公司又一批58摄氏度高精炼蜡产品出厂,石蜡产品已成为继汽煤柴油及乙烯产品之后的又一项主要创效产品,形成与成品油市场互为依托的“第二战场”。今年1月份,抚顺石化生产石蜡产品4.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产6000吨,产销率达到100%。

抚顺石化作为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每年生产汽煤柴总量超过400万吨。随着全球经济下滑、产能过剩等影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需要不断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为此,抚顺石化确立建立多元产业结构思路和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抚顺石化加工大庆原油和石蜡生产资源优势,及时开辟“第二战场”,建立与成品油产品相互支撑、产业结构互补的生产格局。

针对国际国内石蜡产品热销且产品附加值高,抚顺石化及时调整生产结构,靠技改提高装置生产能力,靠优化生产方案及资源流向结构提高石蜡生产负荷,实施油蜡联产,做大做强石蜡产业。通过优化生产,3套酮苯装置平均蜡收率提高1.86个百分点,并实施年6万吨石蜡加氢精制装置恢复生产,提高石蜡产品质量。去年年初以来,公司确定酮苯、加裂、催化由高到低的蜡油最佳效益生产路线,使渣油进催化比进焦化每吨增利220元,石蜡产品每吨边际效益始终保持2000元以上。

抚顺石化根据石蜡行业市场发展态势,通过提高3套酮苯装置加工负荷、粗石蜡收率,实施“粗粮细作”,生产市场紧俏的52摄氏度全精炼蜡和54摄氏度初精炼液体蜡。

抚顺石化冲破成品油本位的思维定势,及时开辟“第二战场”,创效能力不断增强,在2016年实现利润39.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1月份实现利润4.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利2.41亿元,实现了生产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