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积极助力云南怒江独龙族“整乡推进 整族帮扶”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4

中缅边境上的怒江州独龙江乡是云南西北部最偏远的边境乡,是我国独龙族7000余人唯一的聚居地。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落实中央要求,从加强电源开发、推进电网建设改造、定点扶贫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独龙族“整乡推进整族帮扶”扶贫工作。

2005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32亿元开展怒江州外送通道及主干电网建设、城农网建设与改造、无电地区电力工程建设,于2012年实现了全州“户户通电”,2015年实现了怒江州220千伏变电站县级全覆盖。特别是2009年以来,累计投入1.2亿元加强独龙江电网建设改造,在当地建成全国首个20千伏乡镇独立电网;2009年、2014年分别投产孔目电站和麻必当电站扩容改造工程,实现独龙江乡双电源点供电;2015-2016年开展电网优化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当地电网自动化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强帮扶对口定点扶贫的独龙江乡龙元村,围绕电力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帮助独龙族群众增产增收、脱贫摘帽。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抓好独龙江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规划投资761万元,新建能源互联网监控中心、200千瓦储能站1座、400千瓦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1台,将独龙江电网建设成为高水平智能微网;同时,将独龙江电网与怒江主网相连,确保当地远期用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