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冀东南堡作业区累计生产油气当量超12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4

中石油冀东南堡作业区成立以来,累计生产原油887.6万吨、天然气41.16亿立方米,油气当量1215.6万吨。

南堡作业区负责冀东油田南堡滩海油气开发,2007年2月28日成立,油井总数由11口增长到703口,水井总数达到226口,油气产量占冀东油田总产量的2/3,成为冀东油田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的强力引擎。

冀东油田南堡滩海地下油藏结构异常复杂,被地质家形象地称为“打碎了的盘子又被踢了几脚”,断层数量多、深度范围跨度大、油藏面积小、天然能量弱,高温、高压、低渗透、非均质性强等问题和矛盾层出不穷,开发难度较大。

南堡作业区开发技术团队坚持理论创新、精细地质研究和合理开发技术政策,探索发展了包括1条技术路线、5种建设模式、六大配套技术系列、24项主体成熟技术的“海油陆采”开发技术体系,2012年原油产量突破100万吨。

南堡滩海潮湿、风沙大、交通通信不便,作业区干部员工自觉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紧紧围绕“硬增储、稳上产、提效益”根本任务,大打“夺油上产、降本增效”攻坚战,深入践行“开发油田、保护海洋”诺言,顺利建成投产5座人工岛、2座钢质导管架、6座陆域平台,以及7条海管、6条海缆、15条陆地集输管线,连续10年实现安全环保生产无上报责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