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海上移动式试采平台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8

2月24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首个海上移动式试采平台“海洋石油162”在烟台中集来福士船厂顺利交付。这座当今世界上功能最完善的海上移动式试采装备是中国海油总公司级科研成果。

全球低油价时期,中国海油为更加精准进行油田开发,按照“整体部署、分步实施、试验先行”的战略,由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海油发展共同成立的联合科技攻关项目组历时两年完成了该平台的研制建造,是中国海油“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实施典范。

“海洋石油162”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了3项国内第一,即外输软管国产化应用,中控系统海上应用国产化,集试采、油气处理、原油存储、修井功能于一体。它的成功建造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填补了海洋石油开发试采作业专业装备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