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电规总院入选中国科技类智库专业影响力8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3

2月20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在沪发布了《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在报告给出的2016年度中国活跃智库影响力评价与排名中,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入选科技类智库专业影响力8强。

《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是中国智库报告年度系列第四本。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按照其智库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国约400家活跃智库的综合影响力、分项影响力、系统影响力、专业影响力和议题影响力进行了排名。科技类智库专业影响力排名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分列前三位。电规总院专业影响力排名第七,位列能源类智库首位。

《2016年中国智库报告》发布会上,电规总院有关负责人受邀作专题发言,介绍了电规总院在智库建设上的实践和探索。

电规总院长期从事能源及电力发展政策、战略、规划、新技术研究等工作,2013年进一步明确了“能源智囊 国家智库”的战略愿景。近年来,电规总院每年完成政府委托研究项目百余项,参与了国家能源电力体制改革等重大政策研究工作,主要或牵头完成了国家能源发展、电力发展、国际能源合作有关专项等“十三五”规划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和能源电力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