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电库车公司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7

为迎接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国电库车发电公司团委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该公司团委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维吾尔族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

4日上午10时,该公司“青春飞扬”志愿者团队在团委组织下,来到了公司2017年驻村联系点库车县伊西哈拉镇科克拱拜孜社区,利用3个多小时的时间,走访慰问了11户贫困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精心选购的清真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在60岁的孤寡老人芒力克·买买提明家中,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整理房间、清理了庭院卫生垃圾,并和老人聊起了家常,详细地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仔细叮嘱老人要注意健康饮食。“家里这么热闹我很开心,欢迎国电的孩子们常来”,看到家里整洁干净,芒力克·买买提明老人高兴的邀请志愿者们再来家里做客,这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

长期以来,该公司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惠民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帮助困难群众,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形象。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响应全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该公司将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年,采取“1+n”模式,每月“1”个主题,“n”项活动,结合实际,以社会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为主题,主要围绕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义务劳动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延伸到生活和岗位工作中,引导青年员工在奉献中体现作为,汇聚青春力量,岗位建功彰显青工价值。

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该公司团委还将开展敬老院关心关爱活动、“青年突击队”高位水池清理淤泥义务劳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