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油“钢铁浮城”安全有道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7

2月28日,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巴西国家石油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P67船生产建造现场,各项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实现连续280多万人工时无事故记录的良好安全业绩。同时,青岛公司2016年连续无损失工作日事故达到4200多万人工时。

“请出示并登记您的受限空间作业证!”繁忙而嘈杂的生产现场突然传来一句安全提醒。转而看到,一名正准备进入舱室的施工人员向守护船舱入口的安全员出示受限空间作业证,并经过安全员在公示板登记后才由仅容一人通过的人孔进入舱室。

自该项目开工建造以来,员工登船作业受到严格的安全风险管控。在安全管理中,该公司通过登船门禁、作业区域施工人员动态分布图以及受限空间及高风险作业许可等安全精细化管理让项目一直保持安全、高效运转。

在甲板安全通道入口处看到,一块施工作业区域的施工人员动态分布图展板前,一名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正在实时更新当天的人员作业动态。眼前一块块带有详细施工队伍及人力投入信息的方形磁力条被分别布置安放于不同的舱室及当天作业区域。通过它,可以明确知晓当天施工人员作业区、人员投入、施工责任人等相关信息。

一名现场负责人介绍,如果进行入仓作业,员工首先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取得受限空间安全作业证,而且必须接受安全管理人员的验证,作业过程有专人监护,以最大可能降低作业风险,保证员工的作业安全。

青岛公司生产中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严格的安全质量风险管控等有效措施,让巴西国家石油FPSO这座工艺繁琐的“钢铁浮城”的建造始终在安全可控状态下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