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广核电子加速器成功进入印尼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7

近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旗下的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与印尼PT ENERGI STERILA HIGIENA (PT. ESH)公司成功签署一套工业用电子加速器及X射线辐照系统供应合同。这是印尼国内首台配有X射线转换系统的工业用电子加速器系统,也是中广核技继美国、印度、韩国、巴西等国之后,成功进入的第7个国家。

PT. ESH公司是印尼国家报社JAWA POS GROUP旗下企业,主要开展卫生和能源方面的业务。本次中广核技出口的加速器为高频高压型,能量为5MeV、束流强度为30mA,代表了国内该类型加速器的先进水平。该系统同时配备X射线转换系统,可以将加速器中产生的高能电子换成X射线,除了可以对大规格的高分子材料进行辐照改性外,还可以对食品和医卫用品等进行消毒灭菌,以及对水果等进行辐照保鲜。据中广核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剑锋介绍,这是印尼国内首台配有X射线转换系统的工业用电子加速器系统,对促进当地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张剑锋介绍,除印尼市场外,中广核还累计向美国、印度、泰国、韩国、巴基斯坦等国销售了18套加速器。“2016年1月,中广核与美国企业签订1套电子加速器的销售合同,同时承接了美国某客户的加速器搬迁与升级改造项目,成为国内第一家打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加速器制造商。此外,在印度市场,中广核技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发展良好。”

中广核技于2017年2月27日正式完成更名上市,是国内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领域首个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工业电子加速器制造商、最大的加速器辐照加工运营商、最大的高端线缆材料制造商,并已在核医学、辐照新应用等领域进行积极布局。

中国广核集团总经理张善明表示:“核技术应用产业是中广核正在积极打造的新支柱产业。目前我国在欧洲、非洲最大的投资项目均为中广核所有,中广核也是埃及、孟加拉国第一大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我们将充分发挥集团在国际化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核技术应用产业走出去,将其打造为‘一带一路’新的产业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