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首次跨入新型“积木型”住宅建设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9

3月2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河北一建参与的北省石家庄新型房屋住宅产业化项目奠基,中国电建首次跨入新型“积木型”住宅建设领域

该项目涉及的技术合作协议是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签署的,项目最终“落户”石家庄,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地址位于元氏县工业新区南区,具备诸多的地理优势,未来将形成以石家庄为中心,辐射周边省市的“五最”新型房屋建设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

近年来,河北一建紧紧秉承中国电建集团的市场战略思路,形成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远大战略构想。该公司在2017年的工作会上就提出,在巩固传统业务开发的基础上,加大基础设施相关业务开发力度,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探索。

新型房屋产业(PC构件)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被形象地称为“像搭积木、造汽车一样盖房子”,是用提前浇筑好的预制墙体、预制楼梯、预制梁等部件,在工地现场直接拼接而成,改变了传统房屋建造过程中的水泥、砂浆等“湿作业”。同时,也减少了施工过程繁杂的人力劳动和扰民现象,缩短了整个房屋的建造周期。此外,还提高了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了成本、物耗和能耗,代表了未来住宅建造业发展的新趋势。

2014年10月10日,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与默克尔总理共同见证中新房集团与德国AGN集团在签署技术合作协议。2015年3月26日,双方签署了《石家庄新型房屋住宅工业化示范基地项目设计初始合作协议》。2017年2月21日,河北电建一公司首家中标新型房屋住宅产业化(PC构件)项目建设一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