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66天油气当量突破千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9

3月7日11时,随着胡尖山油田两口措施井的重新投运,长庆油田今年仅用66天时间,油气当量就一举突破1000万吨大关。这是长庆油田踏上年5000万吨稳产征程后,创造的生产1000万吨油气当量所利用的最短时间。

长庆油田生产运行部门负责人表示:“2003年,当长庆油田的年产油气当量首次冲上1000万吨时,几代长庆石油人用了33年时间。”

进入年5000万吨油气当量第五个生产年的长庆油田,面临油气出产量递减快、稳产难、含水量上升快、成本费用高、勘探难度大、剩余资源劣质化程度严重等诸多不利因素,油气稳产犹如滚石上山,已到了难上加难的地步。

2017年,长庆油田提前综合分析机遇和挑战,充分考虑年5000万吨稳产和提质增效存在的难度,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科学制定可持续发展措施的基础上,坚持“2345”转型发展基本路径不动摇;坚持“发展态势由快速上产向持续稳产,发展理念由注重规模速度向突出质量效益,发展动力由投资、工作量与人力资本驱动向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与管理创新驱动”的“三个转变”不动摇;坚持全方位持续开展“精细管理提质增效年”活动不动摇,有效激发企业稳产上产提质增效的内生力和持久力。通过“勘探增储量、老井硬稳产、措施多增产、新井快投产”及“管理增效、创新增效、提质增效、提产增效”等综合措施,实现了企业稳产增效的双赢。

产量保持在年400万吨水平的采油三厂,面对老井诸多问题,把治理低产低效井作为稳产的重中之重,以全面提升油藏开发水平为出发点,以改善油藏注采关系和开发效果为目标,通过对所有生产井综合分析解剖,并采取不同措施精细部署,分类实施,取得了油水井措施增油的“开门红”。截至3月1日,采油三厂累计实施油水井措施93口,日增油81吨,累计增油已达到2047吨。注水井实施增注措施17口,日增注225立方米,累计增注4686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