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石油投建的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2018年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4

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又一座新地标将拔地而起。3月9日,由中石油所属华油集团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在俄罗斯莫斯科市乌克兰饭店举行推介,吸引了中俄两国众多企业前来详询入驻事宜,成为两国实业界的一次交流盛会。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缘起2001年9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与俄罗斯总理会晤期间首次向俄方提出,由中国出资在莫斯科建设中国贸易中心,旨在提升双方经贸合作层次和水平,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快速发展。

根据国务院安排部署,中国石油作为项目重要股东单位,参与项目的投资建设。由中国石油控股的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在中俄两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商务部及中国驻俄使馆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项目启动建设,2016年地下结构完工。预计2017年9月主体工程结构封顶,2018年6月项目正式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一体化的功能定位成为莫斯科地标性建筑之一。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将成为中俄两国企业和产品的信息中心、展览中心和交易中心,并为入驻企业提供市场、法律、财税、通关、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两国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务实合作水平。

项目由中国建设集团总承包,目前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据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经制定全面合理的运营方案,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努力把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建成“阳光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和概算不超标工程”,为两国贸易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