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插上“互联网+”翅膀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5

3月15日,由中国电子旗下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消费者可以使用电脑、手机APP及微信多种途径24小时便捷地进行投诉、举报,随时关注处理进度和结果。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网址为“www.12315.cn” ,微信公众号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微信小程序名称为“12315”,手机APP名称是“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平台充分运用了“大云平移”技术,主要实现全国范围内消费者维权诉求的网上提交、诉求受理、诉求处理、诉求反馈、跟踪督办、用户管理、统计分析、消费警示和消费引导等功能。同时,按照“结合实际、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逐步实现平台与各地工商现有12315系统、跨国(境)消费维权平台、ODR维权组织和ODR企业投诉类客服系统等机构应用的对接。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这是工商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国消费维权工作进入互联网时代。12315互联网平台和原有12315热线电话协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在利用大数据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表示,12315平台有利于整合工商行政法力量、依据大数据进行“靶向“市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