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质勘查+”特色扶贫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为地质勘查行业的“国家队”,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以“地质勘查+”特色扶贫模式,推动扶贫工作落地生根。

党中央、国务院将14片贫困区确定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后,2016年总局在新疆南疆三地州、滇桂黔石漠化区、滇西边境山区、西藏、吕梁山区、太行山区等贫困区,精心实施了约5亿元的区域地质、矿产地质、环境地质、水文地质、灾害地质、城市地质和航空物探等项目,为这些贫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地质工作服务,极大支撑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总局在新疆南疆,通过锰多金属矿产地质勘查项目的实施,在新区、新层位发现了我国目前西部最富、唯一全矿层为富矿的锰矿床,该矿床也是西部唯一的资源潜力达超大型规模的锰矿床,其远景资源量可望超亿吨。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拉动了当地商业地质勘查,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吸纳当地人口就业、保证边疆地区安定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总局在滇桂黔等地区开展的矿产地质勘查项目,发现了我国石炭系规模最大的锰矿床,初步估算锰矿资源量亿吨以上,有力支撑了国家358找矿目标的实现,拉动了地方财政和社会资金的专项投入,为地方矿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开发基地,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此外,总局还在在吕梁山区、太行山区等多地投入大量资金开展了灾害地质调查工作,为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地方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