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报告》首次在京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14日,《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报告》在京首发。报告显示,中国能源企业口碑建设总体尚好,并呈现稳步提升趋势。

在公民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能源产品消费者快速增多的情况下,公众口碑对于能源企业的影响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和《新能源经贸观察》杂志联合推出这份报告,对50家能源样本企业口碑连续追踪,从新能力、经营业绩、安全生产及是否遵守法纪、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六个维度,对能源企业的口碑进行测量。

分析发现,中国能源企业口碑建设呈现出分化的特点:80%的企业2016年口碑总分值为正,但若以平均分值考察,仅有30%的企业居于“及格线”之上。同时可以看出,20%的企业贡献了口碑榜80%的总分值,这体现出小部分中国能源企业具有超强的口碑建设能力,而大部分企业的口碑建设仍需努力。

报告将口碑提升到企业财富的新高度,认为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一要求过程中,口碑对于品牌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并对能源企业口碑建设提出七大建议,指出能源企业应从内、中、外三个层次,以及战略、人才、诚信等七个方面出发,主动加强企业口碑建设,增强企业软实力,适应能源革命大趋势,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东风,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