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黄金辽宁排山楼矿业公司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15日,中国黄金辽宁排山楼矿业公司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七名党委委员分别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2017年中央企业及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排山楼公司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着力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大政工”格局。党委班子、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同时以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同志和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同志在2017年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鑫同志和纪委书记袁先立同志在2017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主要从“公司上下狠抓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机制建设和重点岗位监督、加大信访举报查办和执纪问责力度”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排山楼公司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明确职责界限,深度推进2017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加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打造“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二是健全行政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 三是强化党委理想信念教育,构筑思想堤坝,建设“不想腐”的保障机制,以此推动排山楼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排山楼公司党委书记刘俊山同志在讲话中与时俱进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江金权组长针对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最新最重要思想和精髓,要求公司在座全体党员务必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逐个对号入座,从心灵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一是基层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群各部要进一步夯实“六建一创,三包三样”和“六比六看”工作载体的根基,让党建创新成果入车间、入班组、入脑入心入魂,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二是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等行政机构,要抓紧培育一套与企业利益相称、与员工发展相宜的制度文化、理念文化、行为文化和物质文化,依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实施一整套“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三是纪委要牵头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挥好纪检监察部、审计部等机构作用,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加力惩戒,对腐败分子继续保持高压震慑,务必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三线合一,合力形成“大政工”格局。

据悉,公司为吸取上届个别领导违法违纪教训,党委狠抓“两个责任”落地,班子七名成员分包七个支部,二十一名支委分包全部党员,党员按责任区分包全体员工,并建立标准化党支部示范区和示范岗,以《标准化党支部目标责任制考核》为依据,与生产经营实施同步对接,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会后,刘俊山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指出了各车间、部室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和重点岗位廉洁隐患点,提出了整改目标和方向,要求以各支部为主体,在月底标准化党支部责任制考核前整改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