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最大缆机群在白鹤滩电站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0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四局承建的白鹤滩电站7号缆机顺利安装完成,这标志着世界最大的缆机群安装完成,为即将进行的大坝混凝土浇筑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白鹤滩水电站水库总库容206.27亿立方米,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600万千瓦,混凝土双曲拱坝高289米。主坝从左至右共分31个坝段,大坝全部约810万方混凝土浇筑、约12.6万吨的金属结构和钢筋及其他材料、设备吊装全部依靠7台30吨平移式缆机垂直吊运。7台缆机构成世界最大的缆机群,缆机主索跨度均超过1000米,高缆塔架高75米,低缆塔架高30米。

作为大型特种起重设备,自2015年1月19日1号缆机开始安装以来,施工局遵循“安全可靠,质量精品,管理精细,作风严谨”的安装标准,科学安排,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查,研究施工方案,制定出了多套作业指导书,成功攻克了大跨度缆机主索过江、大吨位左右岸主副塔安装、主索索头金属锌浇铸、缆机轨道梁架空浇筑等多项技术难题,历时两年零两个月,7台缆机全部安装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