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供气破百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1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宣布,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供气突破100亿立方米。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对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涪陵页岩气田日销售页岩气达1600万立方米。

2014年3月,中国石化率先取得页岩气勘探开发重大突破,涪陵页岩气田提前进入商业开发;2014年、2015年,经国土资源部分别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3806亿立方米,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2015年底,涪陵页岩气田顺利完成一期5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设目标,至目前已建成页岩气年产能70亿立方米,2017年力争建成100亿立方米年产能的大气田,相当于建成一个千万吨级的大油田。

目前,涪陵页岩气田已成为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涪陵-王场输气管道与川气东送管道已实现互联互通,页岩气通过川气东送管道,源源不断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除民用外,我国页岩气商业开发已经形成完整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