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油进出口公司经营业绩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3

日前,中国海油所属进出口公司获悉,公司1~2月实现贸易量16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76.7亿元、利润总额6.1亿元,均超额完成计划进度,前两个月经营业绩迎来“开门红”。

开年以来,进出口公司按照“质量效益年”4.0版活动的有关要求,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紧紧围绕精细化管理年这一工作主题,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强化风险管控,加强成本管理,持续改革创新,以高标准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2月8日,春节长假刚过,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郑保国便带领市场开发团队前往山东,对相关石化企业进行调研访问。两天时间,调研队伍先后走访了三家企业,并顺利签下了原油贸易协议,为新年进口原油配送开了个好头,进一步提升了进出口公司在山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原油业务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内外密切配合,在主动研判市场的基础上,抓住机会主动持仓,最终将长约业务与现货业务相结合,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新加坡贸易公司积极融入国际市场竞争,苦练本领,着力提高上游原油销售增值能力和下游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在逆境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成品油业务加大海外终端市场开发力度,建立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和渠道。对内部炼厂市场环境状况、成品油出口策略、物流条件优化等问题进行科学分析与理性研判。同时,与系统内炼厂成立一般贸易出口业务工作小组,加强工作交流,为成品油出口业务的开拓创造有利条件。

船务业务千方百计提升经济效益。北海船务公司将燃油成本控制视为重中之重,紧盯国内外燃料油市场走势,建立分析评估模型,对燃油价格走势进行预判,并配合相应的采购策略,有效控制燃油成本。洋浦船务公司优化船舶调度水平,提高船舶运营质量及效率,及时了解油田生产动态,坚持以安全优质为第一要务,保障公司稳健发展。三鼎油运公司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细化管理流程,加强风险管控。

金融理财业务积极创新手段,降低融资成本,努力提高收益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