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东航集团圆满完成2017年全国“两会”运输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3

近日,随着万众瞩目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京圆满闭幕,“两会”代表委员陆续返回各省市。整个“两会”期间,东航总共集中保障上海、江苏、云南、陕西、甘肃、湖北等地往来北京的航班167架次、代表委员1416人次、行李16365件,东航的精心保障、优质服务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两会”运输保障期间,东航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从运力安排、人员挑选、空地服务、机务维护、机上餐饮等各个环节入手,强化安保力量配备,加强飞机状况检查,对所有涉及安全和服务的保障设施开展效能检查,确保零失误、零影响。此外,针对气象、航路、安保、服务等各类可能意外情况,运控部门还专门制定了多项保障预案,确保信息反馈流畅,应对及时迅速,确保“两会”运输保障任务万无一失。

在京、沪、苏、滇、陕、甘、鄂等地,东航各单位、各分子公司密切配合,以无缝的空地衔接保障为代表和委员们营造了安全、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东航选派了机龄新、技术状态好的飞机以及技术出色、政治过硬的机组人员执行运输保障任务;客舱服务方面,严把机上供应品和餐食标准与质量,以“凌燕”品牌服务组为主力在在服务程序、个性化服务方面彰显品牌特色;在地面服务环节,选派了骨干力量,确保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座位安排及登机等环节安全、便捷;保卫系统通过上机检查、提早部署、重点监控等举措落实空防安全保卫工作;物流单位提前部署人员、熟悉路线,确保了行李物资准时运抵指定目的地。

“想不到你们的效率会那么高!”在上海代表团航班上,当看到一个小时前讨论提案的照片出现在上观APP首页头条,委员们非常惊讶。今年“两会”前夕,东航和解放日报联手在东航空中互联平台正式上线解放日报·上观新闻APP,成为国内空中互联航班定制新闻资讯的首创。同时在“两会”期间,还专门推出“空中看‘两会’”专栏,及时播报“两会”热点话题,受到代表委员以及旅客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