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交建承建亚洲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完成首次实船作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15日,中国交建所属振华重工承建的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码头——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迎来首次实船作业。其中,岸桥平均作业效率每小时25.59自然箱,船时效率每小时129.9自然箱。整个作业持续了6.87个小时,共装船892个自然箱,其中7台远程操控双小车岸桥全部参与了作业,另有30台自动化引导小车(AGV)、12个堆场参与作业。  

振华重工为青岛港打造的全球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是自动化程度最高、最先进、最环保的装卸系统。2015年6月27日,青岛港与振华重工隆重举行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总承包项目签约仪式。面对超短周期建设压力,振华重工整合内、外部资源,与用户紧密配合,协同努力,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终于取得了首次实船作业效率达到每小时25.59自然箱的成功。

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建成后,将成为具有中国港口特色、具备最先进技术、具有示范意义的标志性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